当前位置:

双牌:投放共享助力车取缔“摇摇车” 倡导低碳环保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王津 2018-09-02 10: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922??.jpg

哈罗共享助力车。

942??.jpg

市民试乘、体验。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罗伟)作为永州市首个投放共享助力车的县城,9月1日起,双牌县人民政府与“哈罗”共享助力车合作首批100台共享助力车正式投放双牌县城使用,在县城的学校、车站、广场和部分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地一辆辆蓝白色的共享助力车,吸引一大批市民前来围观,试乘体验。

  “很好,很轻便很快,出来散步骑行、买菜都很方便,是绿色出行的最佳选择”双牌市民唐先生说道。

  “哈罗”助力车相对于传统的共享单车,解决了在上坡和中远程骑行辛苦费力难题,在骑行累的时候可以选择电动助力,这迎合了双牌县城背街小巷多,路坡多,公交车停靠不方便等诸多难题,同时,也符合双牌县委县政府倡导的生态环保理念,发展国际慢城需要。

  今年初,双牌县对全县一千多台非法营运的“摇摇车”进行了依法取缔,将市民的出行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的民生问题,由县城建投泷兴集团招商引进“哈罗”助力车,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生活品味,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方式。

  双牌县泷兴集团副总经理邓文介绍说,前期投放100台,以后陆续在试用期后会投放到700台,并在县城大小设立170个停靠点,方便群众出行。

  该项目除了在县城投放外,也将在阳明山景区、桐子坳景区投放。除首次投放的100辆电动助力车外,剩余的会在一个星期内全部投放完毕。每个停车点预设停车30辆左右,几乎可以遍布双牌县整个城区,市民出门就可以看到哈罗车,基本上可以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2/824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