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超级稻亩产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刘飞越 2018-09-03 08: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通讯员 辛业芸)9月2日,记者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2018年超级杂交水稻高产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在云南省个旧市举行,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选育的“超优千号”,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原分中心“超级杂交稻个旧示范基地”通过了湖南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测产验收,该百亩片平均亩产达1152.3公斤,创超级杂交水稻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新高。

  高原分中心“超级杂交稻个旧示范基地”位于云南个旧市大屯镇新瓦房村,示范面积101亩。这里海拔1287米,年平均气温20℃,年降雨量700-900毫米。该基地先后参与了袁隆平院士第三期至第五期超级杂交稻百亩连片示范攻关。近三年,连续突破了百亩片16吨/公顷的第五期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目标:2015年百亩片平均亩产1067.5公斤,率先完成了袁隆平院士第五期高产攻关项目的预期目标,创当时全国乃至世界百亩连片种植超级杂交稻平均亩产的最高纪录;2016年,平均每亩1088公斤,再次刷新百亩连片种植超级杂交稻平均亩产的最高纪录;2017年,在长时间连续阴雨的情况下,仍取得百亩片平均亩产1073.5公斤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