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家湘企上榜中国500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3 08: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7家湘企上榜中国500强

  湖南区域企业平均研发强度位列前三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昨日,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 “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湖南共有7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64名)、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191名)、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90名)、三一集团有限公司(351名)、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83名)、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31名)、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34名)。上榜的7家湘企,排名都比去年有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8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了16连升。排名前三位的还是国家电网、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第500名幸运儿则是成立于1997年的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继上年迈过60万亿元的门槛后,“2018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70万亿元大关,达到71.17万亿元。

  榜单上,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数量为172家,比上年增加了15家,增加企业数量为近几年来的新高。“千亿俱乐部”中,还有5家营业收入超过万亿元的超大型企业集团。上一年,只有国家电网的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而“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和中国石油的营业收入都在2万亿元以上,工商银行和中国建筑的营业收入在1万亿元以上,其中中国建筑成为今年“千亿俱乐部”万亿级小组的新增成员,也是近三年来首次有新的企业迈过万亿元门槛。

  从上榜企业数量看,北京以79家企业高居榜首,山东以49家企业位列第二,江苏、浙江、广东分列第三至第五位。榜单中,湖南在“2018中国企业500强”区域企业平均研发强度排名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广东和吉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