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改委务实、精准、高效推进巡视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石磊 2018-09-03 09: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自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省发改委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真整真改、见行见效,务实、精准、高效推进巡视整改。截至8月底,各项整改任务进展顺利,部分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科学统筹,强化巡视整改工作保障

  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省发改委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任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已先后四次召开党组会或主任办公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政绩观存在偏差”整改工作。同时,积极督促相关市州县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和反思,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8月10日,省发改委党组进行中心组学习,讨论通过了巡视整改实施方案,将巡视反馈的6个方面13项具体问题的整改任务细化成43条具体措施。实行一周一调度一督办,务求整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分类施策,务求整改推进精准高效

  对牵头承办的整改任务,抓好统筹协调。已按要求制定《关于政绩观存在偏差、一些地方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引发政府债务风险问题专项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

  对参与承办的其他分项的整改任务,抓紧落实。如,关于推动“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问题,已配合省环保厅完成2018年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7台;协同省农委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典型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养殖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农村沼气工程等项目建设;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就湖区制浆造纸企业引导退出财政奖补资金支持、湖区芦苇产业发展和综合利用问题开展研究。

  对时间要求紧的整改任务,立行立改。如,预计9月印发实施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紧摸底排查化工园区、企业污染防治情况,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督促市州健全完善尾矿库信息档案,争取尽早完成“一库一档”信息建档工作。

  对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加强个案分析。针对部分市州“政绩观存在偏差”、部分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具体问题,督促和指导各地完善整改方案,抓紧落实。

  聚焦重点,着力整改措施落实落细

  实地督导“政绩观存在偏差”问题整改。8月1日至3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带队分赴湘潭、湘西、娄底、邵阳、郴州等5个市州及汝城县开展实地督查,形成了督查报告。目前,自治州启动103个项目整改,共压减投资855亿元;娄底市暂停14条城市道路改造、10条新建;湘潭市调整“市民之家”建设内容,停建大剧院,梦泽山庄酒店拟改建为公办小学和区级图书馆;郴州汝城县违建办公楼已腾退,正进行资产处置。

  积极争取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向湘西地区扩面,正争取国家发改委尽早批复相关方案;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正研究整合资金分解计划,支持“五个100”项目实施;加快《洞庭湖条例》立法进程,争取尽快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定;完成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梳理,已形成《湖南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