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连升街社区将时务学堂打造成社区文化阵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吴祖常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3 09: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开福区连升街社区党员群众正在参观时务学堂。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吴祖常)昨日,由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连升街社区举办的“讲厚重历史,述廉政文化”主题讲座在时务学堂开讲,文史专家和连升街社区党员以及文史爱好者100多人参加。

  “湖南时务学堂成立于1897年,被称为维新运动时期湖南的最高学府。”著名文史专家、湖南时务学堂研究会会长陈书良教授娓娓而谈,“时务学堂开办后,录取了蔡锷等学生,主要教习包括梁启超、谭嗣同等。时务学堂影响深远,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一代人革故鼎新的教育理想,为近代中国的复兴留下了浓墨重彩。”

  “以前只知道家门口有个时务学堂,今天听了讲座后才知道时务学堂有那么深厚的文化底蕴。”居民肖雅文说。记者了解到,连升街社区虽是弹丸之地,却坐拥纵横交错四条历史老街,还有时务学堂、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长沙)活动旧址、梓园巷民国旅社戏台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

  “有人开玩笑说,在我们社区,随便踩一块砖靠一堵墙,都是一段老长沙历史。”连升街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健告诉记者,社区党委与时务学堂达成资源共享协议,定期邀请文史专家学者在时务学堂为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廉政教育、国学文化等系列讲座,把时务学堂打造成干部群众教育的文化阵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吴祖常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