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启动100处护学岗 看看都是哪些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王石磊 2018-09-03 10: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又到一年开学季,长沙交警全面启动护学勤务,设置100处护学岗,强化学校周边道路日常交通管理,加强学校报到期间的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100所学校全面恢复护学岗勤务

  9月1日起,长沙交警在全市100所学校(其中城区75所,四区县市25所)(详见附件表)全面恢复护学岗勤务,安排民警、辅警、协警和劝导员执守,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同时,巡逻民警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力度,及时处置校园周边交通拥堵。

  上学、放学时段,家长接送学生车辆较多,短时间集中停放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长沙交警要求,接送学生车辆只能按照即停即走的原则,在学生下车后立即驶离。

  长沙交警在校园周边设立了临时停车区(位)的,严格规范接送车辆的停放,既让学生家长方便接送学生,又不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辖区中队会加强日常管控,确保专用停车位不被长时间占用,在高峰时段确保车辆有序停放,不发生车辆两排或多排停放以及逆向停放等违法现象,对于不服从交警指挥且影响交通的车辆,严格依法处罚。

  新学期,长沙交警将向全市400余所中小学校发放1000面护学旗,联动学校老师、家长或志愿者护学,通过护学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落实校园交通安全源头管控

  开学前,长沙交警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对全市1575台专业校车逐一排查车辆注册登记、年度检验、申请校车使用许可、乘载学生、运行范围等情况,对2800余名办理了校车驾证资格的驾驶人全面核查驾驶状态,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

  同时,长沙交警对校车及驾驶人信息实施重点对象动态管理,由车管所每月按时从交通管理综合应用管理平台统计整理校车相关数据上报市校车办,通报到辖区交警大队,督促存在违法未处理,未年检的校车消除安全隐患。

  开学前,长沙交警还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重点排查警告、限速、让行及指示交通标志及行人过街设施,发现交通标志标牌损坏或缺失的,及时进行更新完善。重点完善了四区县市主次干道、主要国省道、县乡村和省市两级文明示范公路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新学期,长沙交警联合教育、安监、消防等部门,开展“知安全风险安全出行”“两护两进”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结合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秋季开学第一课安全出行“四要”宣教活动(安全旅行,要系好安全带;安全乘行,要戴好摩托车头盔;安全骑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步行,要左看右看再左看过马路)。加大校园周边不礼让斑马线的查处力度,采取违法曝光、警示教育等手段,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礼让斑马线,特别是主动礼让未成年人,营造校园门前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附:2018年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校园常态化管理信息一览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王石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