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秋季护鸟仪式在新宁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阳璐 编辑:康晓乔 2018-09-03 10: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陈哲 摄

“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授旗现场。陈哲 摄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候鸟摄影展。陈哲 摄

  红网时刻9月3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阳璐)8月31日上午,2018年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秋季护鸟启动仪式暨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新宁举行,12支新增候鸟守护者团队和京东物流华中区护鸟营接受营旗,拉响秋季护鸟篇章。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处长史晁羊、副处长严雯,省人大资源与环境保护委员会监督处处长刘帅,县领导佘芝云、徐立华、王海昀等出席启动仪式。

  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是湖南省护鸟营项目的延伸,项目以候鸟保护为切入点,以行动网络能力建设为主要工作,通过行动网路的平台给予各地候鸟守护者支持,提升网络成员能力,推动湖南候鸟保护力量形成合力,搭建覆盖全省的鸟类及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网络。今年来,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已共发展完善了“候鸟守护者”四级行动网络,组建了26个护鸟营、10座候鸟守护站、11支村级护鸟队、明确了119名省级候鸟守护者、3000余名在地候鸟守护者等,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鸟类保护工作中。

  县委副书记佘芝云表示,非常荣幸2018年“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秋季护鸟启动仪式能在新宁举行,上级领导和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亲临新宁传经送宝,新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候鸟保护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推动新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150名候鸟守护者在爱鸟护鸟签名墙上签名。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生态践行者,使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使人与鸟类和谐共存的环境不断改善和美化。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候鸟生态摄影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阳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