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百里花果带 紫薇花正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李科燕 杨坤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9-03 11: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百里花果带 紫薇花正开

“百里花果生态风光带”。

百里花果带 紫薇花正开

“百里花果生态风光带”。

百里花果带 紫薇花正开

“百里花果生态风光带”。

百里花果带 紫薇花正开

“百里花果生态风光带”。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摄影 陈斌 李科燕 杨坤 通讯员 单建华)秋至白露芳菲尽,百里花果紫薇开。初秋时节,走进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的“百里花果生态风光带”,紫薇造型景观带、四季花海观光带、瓜果园采摘带等景观映入眼帘,如织的游人边欣赏边谈论,不时地用相机、手机记录下美丽瞬间。紫薇花门楼,紫薇花宝塔和巨型紫薇花瓶等充满浪漫色彩的紫薇花开正艳,让前来的游客沉醉其中。

  “百里花果生态风光带”是零陵区乡村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目前,紫薇造型景观带、四季花海观光带已初具规模。在景点可以看到,紫薇门楼庄严典雅;紫薇宝塔巍然耸立,周围环绕着高达3米的巨型紫薇花瓶,另有达数公里的紫薇花瓶沿渠道一字排开、整齐有序,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干渠;国内最长的紫薇“龙王”盘绕于渠堤之上,仿佛奔腾于波涛之中。形态各异的紫薇造型,美丽壮观的紫薇花海,与蓝天、碧水、绿树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层次分明、景色迷人的恢弘画卷。

  灌区两岸引进的是“三红”紫薇(红火箭、红火球和红叶),该新品种具有花期长、花色艳丽、成活率高等特点,花期最长可达120天,俗称“百日红”。此外,更有落羽杉、红叶石楠、栾树、丹桂、香樟等苗木,每到花开季节,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花赏景,流连忘返。

  为全力打造好“生态花果风光带”,零陵区采取公司+农户运作的方式,在沿途陆续建成千亩百香果、千亩甜梨、千亩蜜桃以及水产养殖、农家乐等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把甸尾头开发区、雨田实业等水果种植业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精品的旅游花果采摘线路,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观美景、品美食、体验乡村田耕生活的乐趣。

  “百里花果带”不仅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同时也使农村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该“风光带”开园后,成为永州郊区乡村旅游热点,全年游客量达十万余人次,带动了旅游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综合效益十分明显,成为沿线2800多户村民的“致富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李科燕 杨坤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