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同心协力打造“安全校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强 编辑:于佳丽 2018-09-03 11: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黄强)当前正是各学校报到入学的时候,为加强安全管理,9月1日,湖南省祁阳县对全县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人员及相关学校负责人等300余人进行了开学前的校车安全管理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祁阳县校车办通报了前阶段全县校车安全管理有关情况,通报了校车不按线路行驶、超员超速等引起的交通事故案例,对下阶段的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围绕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案例分析,阐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争道、抢道和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会议指出,校车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对全县的校车安全管理,一定要认识再提高,管理再精细,办学再规范追,追责再严格;要严格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办学,按规定和程序操作,做到证照齐全、设施齐备,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规范办园行为,坚决取缔非法举办的园所;同时,各幼儿园要避免小学化教学模式,积极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经验,培养幼儿兴趣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要确保教育的良性、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