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推进公益诉讼法律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镇涛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3 13: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镇涛)为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积极推进公益诉讼法律监督主业,日前,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加强民事行政检察·推进公益诉讼”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直有关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以及乡镇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茶陵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陈玉光汇报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近年来,茶陵县人民检察院紧紧聚焦环境、教育、就业、医疗、居住、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为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该县民事、行政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共办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37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案件28件,积极引导当事人和解息诉19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份。

  听完汇报和观看专题宣传片后, 茶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小花对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满意,她要求:一是进一步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抓手,抓实抓好,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尽全力抓办案,抓案件化办理,食品安全也是重点;三是狠下功夫建立相关机制。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依法履行职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满足感和获取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镇涛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