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落实各级河长责任 推动河流系统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03 14: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不打招呼,直奔最真实的现场;不听汇报,让工作实效说话。8月31日,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开展河长制工作暗访督查,督促各级河长进一步履职尽责。

  济川河是浏阳河城区段的主要支流。黎春秋首先直奔济川河入河口,查看河水水质。虽然安排了工作人员每日两次打捞河面漂浮物,但由于河流没有做到全截污,渗漏、偷排的生活污水让河水失去了清澈颜色。

  今年,浏阳市启动了“十件民生实事”工程,其中第一件便是实现主城区污水直排口全截污,目前前期工作正在进行。站在济川河边,黎春秋当即拨打住建部门负责人电话,要求加快进度,迅速启动截污工程,“尽早让市民拥有一河碧水”。

  短板在哪就看哪里,问题在哪就督哪里。当天的暗访督查,黎春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离开城区后,他径直来到浏阳河的下游乡镇,抽查跃龙河镇头段、涧江河镇头段、牧马河普迹段、枨冲河枨冲段、廖花洲河枨冲段等浏阳河支流治理情况。每到一段水域,黎春秋都会请随行工作人员现场抽取水样,细致了解水质环境的真实状况。

  浏阳河的下游乡镇大多是畜禽养殖大镇,以前畜禽污染严重,影响河流水质。自从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浏阳全面打响、畜禽养殖退出工作纵深推进以来,河流的水质出现改观,昔日浑浊的跃龙河、涧江河正变得清澈起来。同时也有牧马河等部分河流因历史欠账多、治理压力大,水质依然不乐观。

  黎春秋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对工作务实、治理有效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责任落实不力、治理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及时问责。

  督查结束后,黎春秋现场召集葛家、枨冲、镇头、普迹、官桥等乡镇负责人,在河岸边通报暗访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黎春秋表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涵养一泓碧水到湘江,是浏阳的责任和担当,虽然当前浏阳市河长制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黎春秋指出,工作力度决定工作效果,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全面将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所有河长对所辖河段污染治理负主要责任,务必“受全权、负全责”;要深入推进河流治理,做到“正本清源”、全面治理,切实找准每一条河流的污染源、污染点,拿出治理方案,进行系统治理。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暗访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