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山里野果成了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9-03 15: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山里野果成了致富果

八月瓜。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彭华)采果藤蔓下,悠然见青山。9月1日,在湖南省蓝山县所城镇高良头村的八月瓜种植基地里,大批游客正在采摘着一种名叫“八月瓜”的野生水果。

  八月瓜是一山里野果,又名牛腰子果,随着其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被发现,受到越来越多注重养生保健的现代人的青睐和追捧,有“中华肾果”之称号。牛腰子果虽然食用价值高,但野生的极其稀少,人工培育也并非易事。为此该基地种植户黄远军专门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邀请了一名农林教授来到蓝山进行长期实地培育指导。

  黄远军介绍,150余亩的果园全部采取绿色有机的原生态种植模式,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平衡,不打除草剂,果树不催熟,只施以适量草木灰,果树下养殖鸡、鹅等家禽用于吃虫、吃草,利用害虫天敌、驱虫灯、黄板、防虫网、人工捉虫、轮作、稀植等方式防治病虫害。

  基地开园首日,当日成熟的牛腰子果已经全部被采摘售完。目前,牛腰子果的价格在20元一斤,采摘期从9月初持续到10月中旬。采摘下来的果实作为山里特产通过微信、淘宝等电商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同时,还会精选出部分果实加工成八月瓜茶,经济效益可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