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制定《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于佳丽 2018-09-03 16: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莫锦文)下午三点半,孩子放学了;下午五六点,家长才下班。这个尴尬的时间差,让处在职业发展关键期的年轻父母们疲于奔命,许多家庭选择请“银发族”早送晚接。“放学了,谁能来接我”,一个简单的问题,带来的是“成长中的烦恼”。

  为有效解决城(镇)区小学生管理“三点半现象”的问题,同时顺应广大学生家长要求并参考部分县人大代表的建议,近日,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湘潭县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方案》。

  “课后服务”的实施范围为县城区小学(乡镇镇区中心小学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参照执行),将以家长高度自愿、确保学生安全、注重素质提升为原则,在解决“民生难题”的同时,实现学生素质的整体提高。服务时间分为冬春季(15:30——17:30)和夏秋季(16:00——18:00)。

  《方案》明确,拟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要从实际出发,广泛收集意见。对确有需要的,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书面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合理编班,稳妥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在经费方面,采取由学校家长委员会自主协商收取适当费用,政府财政补贴学校水电费用等方式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和教师给予适当补助,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

  中国家长对教育的需求早已过了“帮我把孩子看管好就行了”的阶段,家长们不仅需要有人帮自己看孩子,同时还要给孩子有质量的教育。《方案》指出,在课后服务期间,学生们可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完成作业、阅读,或者开展体育、艺术、科普及拓展训练活动,严禁学校将课后服务变相为集体教学或“补课”。

  “我觉得由学校提供课后服务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既照顾了部分家长工作上的不便,同时还让孩子在安全的前提下快乐、健康成长。”市民郭女士的小孩所在学校率先开展了“课后服务”试点,她表示,这项措施能让孩子的综合素质有一定提升,收费也不贵,孩子们放学后的两个小时安排好了,家长也就放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