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络名人在湘走基层访妇情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邹洪利 编辑:刘威成 2018-09-03 18: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下午,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组织的“美丽绽放潇湘行——网络名人走基层访妇情 话改革赞成就”活动在长沙启动。

网络大V、媒体记者聚焦湖南。

共青团中央《青听》栏目10万+主播@晓波对湖南女红协会制作的女工艺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精美的手工艺品也吸引住了考察团这位美女成员的注意。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肖文婕 实习生 邹洪利)今天下午,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组织的“美丽绽放潇湘行——网络名人走基层访妇情 话改革赞成就”活动在长沙启动,数十名来自全国妇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网络大V、媒体记者,开始在湖南的3天之行。

  此次“美丽绽放潇湘行”活动,网络名人们将先后走访长沙、湘潭以及常德等地市,考察社区反家暴示范点、乡村妇联改革工作、基层妇女儿童综合性维权服务工作等,赴湖湘文化研究基地、妇女儿童教育基地以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还将参观考察企业,与毛家集团创始人汤瑞仁,韶山市妇联执委、毛家集团董事长毛桃芝等开展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的启动仪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长沙雨花非遗馆,看到湖南女红协会制作展示的一系列手工艺品,考察团一行连连发出赞叹之声。共青团中央《青听》栏目10万+主播@晓波更是爽快直接地下单购买了一件编制工艺的项链,她笑称,“实际行动是最好的点赞。”随后,考察团一行还与手工艺人进行了座谈采访及交流。

  近年来,湖南省妇联工作亮点纷呈,如:打造新媒体矩阵,“妇联网”服务广大妇女,省妇联官微“湘妹子”粉丝达58万,长期位列全国妇联系统微信排行榜首。反家庭暴力工作,湖南在全国先后实现了八个率先,在反家暴工作中探索为国家立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全国人大立法组称赞为“中国反家暴看湖南”。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湖南启动最早,建设最先,履盖面最广,先后获评全国多项荣誉。巾帼脱贫工作,湖南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用于妇女技能培训,帮助留守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打造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重点扶持20多个巾帼扶贫扶贫车间;培训近7万名从事手工、农业、家政、扶贫妇女骨干等。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在全国范围内,覆盖面最广,检查人数最多,救助力度最大。此外,妇幼健康工作、留守儿童关爱、家庭教育工作等,近年来均可圈可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邹洪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3/824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