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调研城区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18-09-04 08: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4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9月3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深入城区中小学,调研各校开学工作和消除大班额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开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积极化解大班额问题,加速推进民生“一号工程”。区委副书记盘志元、副区长张国材参加调研。

  怀着对教育的牵挂,唐烨一行先后来到徐家井小学、柳子中学、永州职院附属小学、永州九中七里店校区、君诚等学校。每到一处,唐烨都与学校教师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各校负责人开学工作、消除大班额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新建的标准化教学大楼交付使用情况,并深入教室现场进行询问查看,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学生报到、规范收费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对各校反映的开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限期解决,确保学校开学工作顺利。

  调研中,唐烨指出,教育是最大民生、民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教育部门要精准到班、精准到人,摸好底、造好册,开出问题清单,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唐烨再三指出,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加强安全教育,完善门卫安保管理制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排查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

  为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零陵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把学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加速打造“学在零陵”品牌,采取盘活一批、竣工一批、新建一批、配套一批、提质一批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学位。2018年金秋开学,零陵区新增学位9100个,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