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大力推进教育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许威 编辑:王石磊 2018-09-04 0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许威)正是大学开学季,8月31日,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村部会议室气氛热烈隆重,在省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保和村村委会组织的“履行村规民约,助力学子成才”活动现场,5名今年考取一本二本院校的学生和家长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领取了村委会的第一届奖学金,考取了南华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系的关敏同学,领到奖学金后,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

  省政协扶贫工作队进驻保和村以来,把发展教育作为“治愚”和“扶智”的根本手段,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重点围绕教育扶贫,建立了防范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的监督机制,对考取一二本院校的学子给予现金奖励,鼓舞学子奋发向上。

  今年16岁的小梦,年幼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爷爷奶奶疾病缠身,家庭十分困难。为了不增加家中的负担,小梦读完初二便辍学,萌生了外出打工的念头,但年龄小、学历低、缺技术的她,根本找不到像样的工作。掌握她家里的情况后,工作队多次上门,用拉家常、帮助干农活等方式与小梦的家人建立起了信任,通过联系步步高集团提供帮助,帮助小梦顺利重返课堂。

  像小梦一样的孩子,村里还有几个,在省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教育引导、爱心企业的资助下,辍学的孩子们全都进入了课堂,保和村也逐步形成了尊重知识、重视教育的好风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许威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