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今年1至8月金洞管理区实现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刘福华 编辑:王石磊 2018-09-04 09: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福华)9月2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金洞漂流沿线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趁开学上课之前的“末班车”,在这里放松心情;在该管理区楠木公园,远道而来的游客正在这里享受森林浴……据统计,今年1至8月,金洞管理区接待旅游人数、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3%、26%。特别是今年暑假,该管理区还新增3处景点,新老景点全部游客“爆棚”。

  金洞管理区是我省最大的国有林场。2015年3月以来,在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中,该管理区立足当地生态优势,以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目的地、长株潭乃至粤港澳后花园为目标,大力提质改善环境,培育旅游产业。他们科学规划,造林增景,种植彩色阔叶树种,修复改善以杉木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在路边、水边、山边、村边,广泛种植各类花草,并开发白水河水上运动休闲带、万宝山森林生态休闲区等景点。仅去年来,就新增特色旅游文化名村2个、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接待点10余处,形成了“春赏花、夏亲水、秋览胜、冬养生”的旅游格局。

  过去,金洞管理区主要培育杉树、马尾松、国外松等苗木,经济价值不高。近年,该管理区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导林农成立16家苗木协会、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苗木新品种、新技术,楠木、红豆杉、山茶花、桂花等珍贵苗木,渐成规模,使园林与旅游融合,吸引了更多游客。该管理区部分花草、苗木还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

  产业发展,旅游兴旺,林农致富。去年,金洞管理区林农实现人均纯收入9600元,比上年增长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刘福华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