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重失信 8月全国有247人禁坐火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王石磊 2018-09-04 1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3日讯 今天,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孙赫出现在“黑名单”中,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8月21日,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座霸”视频热传,在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子在女乘客上车前,先坐在了属于女乘客的座位上,并拒绝与乘务人员的沟通,称“无法起身,不能归还座位”,引起热议。

  8月24日,针对社会关注的乘客“霸座”事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关于G334次列车乘客‘霸座’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孙赫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铁路客运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该旅客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今天下午4时13分,微博认证“高铁霸占座位事件当事人”的“孙赫赫777”发布微博:“孙赫本人支持济南铁路局给出的结果,在以后的乘车过程中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事,上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影响,现在内心仍然感到愧疚,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向大家鞠躬。”

  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今天公布的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中,除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外,还有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796人。■记者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