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00后”詹妮夺得省运会跆拳道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9-04 12: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詹妮(中蓝色衣服)获得女子55公斤级冠军。

  红网时刻9月4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英红) 9月1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项目比赛在衡阳市体育馆举行。常宁市运动员詹妮以20:10的比分压制对手,获得女子甲组55公斤级冠军。

奖牌展示。

  对于詹妮来说,新晋亚运冠军骆宗诗是她现在的榜样,“她(骆宗诗)也是我们衡阳的,是我的师姐,我看到她就会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和她一样。”詹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完,便回队训练,9月6日,她将前往江苏省无锡市参加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

全家福。

  “看到她夺得了金牌,我们心情都非常激动。”父亲詹鹏说,这次比赛全家人都在现场为她加油助威。从小父母提出为她报跆拳道班,一方面能够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可以当个人兴趣培养。说起打比赛,詹妮母亲最不忍心的是看到詹妮比赛受伤,说着变哽咽了。一想到女儿一个人在外面,只有过年3、4天的假期,最长有一年半没有回家。

詹妮第一次参赛获得第二名。

  詹妮,2000年出生的“00后”,2009年第一次参加衡阳市“体彩杯”武术、散打、跆拳道比赛,荣获跆拳道38kg项目少年女子丙组第二名,2010年进入衡阳市体育学校,2014年入选省专业队,今年4月首次在全国锦标赛中亮相。

  取得好成绩,和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平常6、7点起来,训练到晚上9点,2017年,因在训练中韧带受伤休息半年,期间忍着疼痛,仍坚持训练,没有歇下。

  对拿省运会金牌,詹妮说夺冠在意料之中。此次比赛采用了电子护具,通过电子感应选手击打,实现电子打分,前两局打得比较轻松,第三局,虽然对手经常打到她受伤的地方,最终以20:10获得冠军。詹妮在每次比赛中有亮眼的成绩,自己的目标是在全国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