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开学第一课 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明星 编辑:陈纲 2018-09-04 13: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观看抗战内容的视频。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周明星)9月3日,湖南省新邵八中高一年级600多名新生以及高一班主任老师齐聚报告厅,参加以“重温抗战历史,开展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新邵八中精心组织了此次纪念活动。师生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关于抗战内容的视频,并布置学生每人写一篇观后感、各班出一期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为主题的黑板报等。当天,还有新邵一中等学校按照县文明办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同一主题抗日胜利纪念活动。

  新邵县现有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18.2万(其中中小学生9.8万人)。近年来,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县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扎实抓好“六大工程”。实施“导向工程”,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深化“德育工程”,着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推进“净化工程”,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好“精品工程”,更好地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关爱工程”,保证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得到良好教育;强化“保障工程”,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新邵县先后涌现出一批品德优秀的先进典型,如寸石镇安义学校原七年级学生何芹姣,被网友誉为“金子心女孩”“当代最美学生”和“00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2015年被评为湖南美德少年称号;酿溪镇新航中学111学生李尔骑,被评为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7年邵阳市美德少年和2018年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明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