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7日-9月30日去邮乐网购买湖南农特产 你也能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4 15: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现场展示的邮乐网所卖农特产。

农户在家里就可以卖自家农特产。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登陆“邮乐小店”,注册一个账号,农民朋友们就可以销售自己家的农特产也可以购买自己需要的农产品。电商,让远在深山的农产品“养在深闺”也有人识!

  帮助农民脱贫,从而走向富裕。9月4日,以“扶贫助农 湘情湘味”为主题的第二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在9月7日-9月30日期间依托邮乐网开设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主题会场,助力精准扶贫,把湖南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

  邮政快递就在农户身边,可以抵达每个村

  “我家里种了二十多亩猕猴桃,以前卖不出去就烂在了树上。”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垣县村民龙胜告诉记者,眼下家里的猕猴桃正是丰收时节,往年这个时候自己四处去卖还卖不出去,今年他不仅不需要四处去奔波了,还卖出了个好价格:“村里所有种植猕猴桃的农户,都把自家的产品交给‘花垣县十八洞村苗汉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然后由他们统一精选包装,在邮乐网上销售到全国,还出口日本。”

  “农户自己可以在邮乐网上注册账号销售自己家的初级农特产品,但是加工产品需要符合国家相应标准的企业来进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茂君表示,邮乐网将着力打造一个“在老百姓身边”的电商平台,目前邮乐网在湖南的3万多个村都有服务站点,在每个乡镇都有自营的服务中心。“邮政快递就在农户身边,可以抵达每个村。”

  聚焦全省扶贫产品进行展销促农户增收

  而此次湖南省邮政分公司于9月7日至9月30日在全国邮政电商平台——邮乐网开设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主题会场,将聚焦贫困县、贫困村,重点挖掘全省各地扶贫产品,积极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和“一村一品”,通过在邮乐网等平台开设“扶贫助农,湘情湘味”专属活动页面,对全省各地扶贫产品进行展销。

  第二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于9月4日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总农艺师唐建初,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智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副书记钟娜,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茂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成文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主办。

  活动将依托中国邮政近6万个自有实体渠道、100万名邮政员工,以及邮乐小店、邮三湘、邮掌柜等邮政线上平台,对接全国50万家邮乐购实体店和675万个邮乐小店,通过构建线上与线下网络渠道,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和卖不起价等问题,实现湖南农特产品走向全国、湘品出湘,促进青年创业、农村企业(贫困户)增收的目标。

  此前第一届成功为贫困地区销售4000多万元农产品

  对此次第二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活动,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智勇也充满信心,他指出,在第一届活动过程中,湖南邮政通过开展“扶贫助农联盟”“猕猴桃节”“扶贫助农主题创业大赛”等活动,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额4000多万元,助推了松柏猕猴桃、耒阳竹荪、新化豆腐、五强溪鱼等一批湖南本地尤其是贫困县的农特产品,卖到城市、销往全国,为湖南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茂君介绍,本届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将有近1000款农产品上线销售,预计将超2000万人次参与活动,助力扶贫攻坚。他提醒,广大网友可通过“邮乐网”PC端、“邮乐”APP、“邮乐小店”APP、以及“邮储银行”APP等参与“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的嗨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