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四个强化”主攻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杨守印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9-04 15: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守印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9月3日,笔者在湖南省城步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到,城步县采取“四个强化”,主攻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资金整合力度。截至8月,已整合资金16844.063万元,完成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将实施产业项目239个,完成53个村的饮水安全工程,实施37个贫困退出村175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强化组织保障。按照“尽锐出战”的原则,全面夯实驻村帮扶基础。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重新核实,对履职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的23名工作队组长和120余名队员进行调整撤换,强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对所有贫困村和未脱贫人口超过100人的非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对非贫困村派出“两代表一委员”和教育、卫计、林业等战线干部职工开展结对帮扶,实现贫困村驻村帮扶、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同时加大扶贫干部培训力度,今年已对全县各级扶贫干部进行两期集中培训,干部队伍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强化责任机制。出台《城步苗族自治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城步苗族自治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关于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精细化管理的通知》等文件,有力压实了各级各部门的扶贫责任。

  强化考核督查。指挥部成立六个专项督查巡查组,每月开展一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同时,建立分季县委常委联点督查和日常巡查督查机制,目前已组织开展专项督查6次,累计督查72个村(居),入户调查426户,访谈干部280位,发现并交办核实整改问题228个。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杨守印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