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首套鸣笛抓拍“神器”亮相 目前正测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9-04 15: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30_副本.jpg

常德首套对禁止鸣笛区域“鸣喇叭”违法行为抓拍的系统。

121976658972031517_副本.jpg

该处的电子监控增设了一套麦克风阵列。

DSC_1029_副本.jpg

抓拍后将会实时呈现在电子屏上。

  红网时刻常德9月4日讯(记者 郑江晖)这几天,有不少市民发现,0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与朗州路交汇的芷兰路口,出现了一块醒目的提示牌,写着“违法鸣笛监管”字样,上方有一个摄像头标识,下方是3辆车的车牌号。

  这是什么“神器”?据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介绍,这是全市首套对禁止鸣笛区域“鸣喇叭”违法行为抓拍的系统,目前正处于测试运行阶段。

  此处电子监控增设了一套麦克风阵列,检测到机动车鸣笛声音就会触发抓拍。“每一辆车的喇叭频率都是不一样的。”常德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声呐采集系统对声音识别后进行采集,再通过电子抓拍系统抓拍,最后实时呈现在电子屏上。

  目前,该系统主要在柳叶大道西往东方向试点,最大识别范围50米,只要鸣笛就会被记录下来。此处还配备了2名民警、3名辅警进行违法查处,对于违反禁鸣规定的,处以100元罚款,不扣分。

  该系统正处于测试阶段,通过测试后,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投入运行。交警部门提醒,希望每位车主依法“禁鸣”,共同维护城市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