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普惠金融迈出坚实步伐 贷款余额达23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吴辉云 王鹏 编辑:刘威成 2018-09-04 19: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4日,“建行惠懂你”APP在长沙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吴辉云 王鹏)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与金融科技战略,护航小微企业壮大成长,今天下午,建行运用金融科技,突破传统业务模式打造的“建行惠懂你”APP在长沙上线。该平台将融资服务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有机结合,让银行服务触手可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建行湖南省分行(简称湖南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233亿元,较年初新增48亿元。

  小微企业是促就业、扶创业、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今年5月2日,建设银行召开普惠金融战略启动大会,明确将普惠金融作为全行战略,以金融科技为支撑,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强化“五专”经营机制建设,促进普惠金融业务高速高质高效发展。2016年,湖南建行推出“金湘通”县域金融服务平台,打通服务农村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湖南建行在普惠金融的推进中迈出坚实一步。去年以来,该行在省市县三个层级均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全方位多层级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截至2018年8月末,湖南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33亿元,较年初新增48亿元,服务客户数量达4万余户。

  此次上线的“建行惠懂你”APP智能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创新推出了“互联网获客+全线上信贷业务流程”业务新模式,集成额度试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指数调查问卷等功能,具有开放式获客、一站式办理、智能化风控等特点,是建设银行服务小微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在市场和同业中属于领先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吴辉云 王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4/824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