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8月份“两车”被盗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1.9%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陈纲 2018-09-05 10: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安装了防盗系统就是好!要不是你们,我的摩托车怎么都找不回来了。”家住株洲市荷塘区的甘先生高兴地说道。9月4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甘先生在一周内时间里摩托车曾先后两次被盗,好在他的车子进行了摩托车电动车(以下简称“两车”)互联网防盗登记,民警都帮他把车给找了回来。

  自8月1日株洲市开展“两车”物联网防盗登记安装至今,有的人坚信“这事靠谱”,有的人还在持续观望“这东西有用吗?”。甘先生则呼吁还没进行“两车”防盗登记的车主朋友,赶快去进行登记。“这事绝对靠谱,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8月16日晚上11点钟左右,甘先生准备去上晚班,结果下楼一看,车子不见了,地上只留下了一把被剪坏的大锁,于是他赶紧报了警。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甘先生的摩托车在前一天进行了“两车”防盗登记。8月17日凌晨两点多钟,通过专业的技术设备搜索,民警在市中心房产大厦附近找到了甘先生的摩托车。当天,甘先生赶到月塘派出所高兴地领回了自己的摩托车,并去补办了防盗登记牌。

  8月26日凌晨5点多钟,正在上晚班的甘先生临时有事回家了一趟,前后不到五分钟,下楼后发现车子又被偷了。接到甘先生的报警以后,月塘派出所的民警和上次一样通过专业的技术设备搜索,8月27日下午,在交警支队附近一家幼儿园门口再次找到了甘先生的摩托车。

  通过这两次摩托车被盗经历,甘先生对“两车”物联网防控系统连连称赞,他说,他要号召自己有摩托车电动车的亲朋好友都去进行防盗登记。

  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张昊介绍,8月份,全市“两车”被盗刑事案件202起,同比去年420起下降了51.9%;公安机关破获“两车”盗窃刑事案件250起,同比去年20起上升了1150%,达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预期目标。“目前,全市装有防盗标签的摩托车电动车共被盗14两,破案追回12辆,破获刑事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被盗车辆已全部返还给了车主,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

  摩托车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采取“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群众受益”的运营模式,摩托车车主充值300元话费赠送300元话费;电动车车主充值200元话费赠送200元话费。凡在10月31日之后购买的摩托车、电动车,由公安机关指定的登记点进行防盗登记。

  公安部门提醒,车辆所有人前往登记点办理防盗登记,要人提供本人有效证件、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或盖章收据)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其中车辆所有人与代办人为非本地户籍人员的还需持有《居住证》。市民如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电话28967777进行咨询。

4.jpg

3.jpg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