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智慧农贸市场让市民逛出新感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刘桃红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5 09: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刘桃红)一块小小的“智慧屏”,刷新市民“买菜模式”:屏幕上不仅菜名、重量、价格一目了然,还能告诉你菜蔬的来源和抽检结果,拿出手机轻松一扫,就能完成付账。昨日,位于雨花区东山街道、惠及3万市民的黎托农贸市场完成提质正式开张。作为该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又一创新,市场内随处可见的智慧元素,让市民购出“新感觉”。

  “市场改造完成后,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我们买得放心,吃得也放心。”走进新装亮相的黎托农贸市场,市民们点赞不已。市场位于曲塘路与沙湾路交会处,服务周边的黎托农民安置小区、粟塘农民安置小区、白沙湾家园等多个大型小区,但此前却是一幅简陋模样:地面坑洼,常有积水,粗糙的水泥菜台上荤素、干湿各种菜品混杂堆放。从今年6月中旬起,雨花区按照长沙市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标准,对原市场的门面、摊位、排水、消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改造,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营面积达14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不仅台亮地净,还按照商品种类分区设置,粮油干货区、熟食卤味区、海鲜区、蔬菜区等分类细致。市场内设置了快速检测室,定期对菜品进行抽检。每个摊位前,都竖起一块两本书大小的“智慧屏”。“菜名:豆角;重量:0.5公斤;价格:4元”,经营者刚将蔬菜搁在电子秤上,“智慧屏”便精准报数,随同出现的一个二维码,手机扫入后显示,这批茄子进货于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已经过抽检,完全合格。市民付款也很简单,屏幕上会亮相支付二维码,市民用手机一扫就能轻松完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刘桃红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