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新兵役前训练: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05 09: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预定新兵集体宣誓。

预定新兵在《依法服兵役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红网时刻9月5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苏好)“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9月4日,湖南省衡阳市空军气象基地大院内,珠晖区121名预定新兵进行集体宣誓,场面隆重,为期7天的新兵役前训练正式结束。

  8月29日至9月4日,珠晖区征兵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要求,组织对126名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为期7天的役前集训。训练结果发现,有5名预定新兵因思想原因主动退出,同时也呈现了一批身体素质好,思想觉悟高的优秀青年。“役前训练真正成为及时发现问题和苗头,帮‘准新兵’端正入伍动机、减少退兵隐患和提升身心素质的有效手段。”珠晖区人武部政委朱桥求说。

  针对预定新兵群体特点,珠晖区征兵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量身定制思想政治教育计划,重点围绕党军发展历程、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教唱强军战歌等内容为预定新兵授课。组织集中观看《红海行动》《战狼2》《冲出亚马逊》等军队题材电影,进一步激发他们崇军尚武的热情。

  “一系列的形势政策、光荣传统和职能使命教育,切实增强了预定新兵保家卫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献身国防建设的决心,提前做好了适应部队紧张生活的各项准备,用思想的力量帮助他们扣好军旅第一粒扣子。”朱桥求介绍到。

  集训期间,骨干教练员和预定新兵开展逐个谈心活动,深入了解掌握思想动态,讲清入伍后可能遇到的矛盾困难和相应解决办法,帮助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为每人建立思想档案,各排长每天将汇总情况逐级上报,使部领导及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当天的集训总结会上,每个预定新兵在《依法服兵役承诺书》上,都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按上了鲜红的手印。同时,在认真组织廉洁征兵政策宣讲的基础上,在预定新兵中严格开展廉洁征兵倒查,并签订《应征青年和家长廉洁征兵责任书》,从源头上减少拒服兵役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