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2018-09-05 10: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9月3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乡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对待环保问题做到不含糊、不忽悠、不懈怠,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必须确保整改效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环保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湘乡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安全生产提升年”的总体目标,着力在安全意识、体制机制、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监管执法上发力,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至8月,全市共发生生产经营性事故同比下降21.1%,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事故。

  关于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目标不能变,监督管理的措施不能松,安全保障的能力不能弱,安全执法的态度不能软,责任提升的能力不能轻,从严处罚的手段不能少,全力确保湘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关于当前工作,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

  会议听取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湘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精准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超常规措施强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86户303人,产业扶贫投入1000万元,金融扶贫新增贷款356户1068.7万元,健康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域内住院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90%,教育扶贫建档立卡学生教育助学实现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精准脱贫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强基础、补短板、创亮点、争先进”的目标,重点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扶贫领域资金拨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推进、向上汇报协调对接等工作,确保脱贫质量,强化政策落实,真正做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副市长谢北葵、李宏钰、袁钢赤、崔勇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