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今年近2000孩子转回家乡就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5 10: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崭新而有瑶族韵味的现代化校园,比原来就读的广东学校还美!”9月4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中心小学,从广东转回家乡学校读书的4年级学生盘小军,看到新学校开心地笑了。

  在江华瑶乡,以前有不少当地孩子离家,到城里读书。如今,在城里读书的孩子,纷纷回乡就读。据统计,今年从广东、浙江、上海等沿海发达省市,转回江华就读的学生就有近2000人。

  该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介绍,这得益于这些年,县委、县政府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不断实施大投入,县里教育质量越来越好,学校环境也大为改善。

  江华是新一轮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老、少、边、穷、库”集中地区。前几年,因经济基础薄弱,教育相对滞后。近年来,该县提出“美丽校园、幸福师生、理想教育”的教育强县目标,相继出台《尊师重教十条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近3年,该县投入14亿多元,相继实施合格学校、县城学校提质扩容、教师安居、移民学校(高寒山区易地搬迁学校)再建和村小改造、全面改薄等工程建设,全县70多所充满现代气息的美丽校园呈现在瑶乡大地。

  与此同时,该县不断完善利教惠师政策,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经济待遇,将教师的“五险一金”、体检费用等纳入财政预算,教师绩效工资、年终绩效考核奖、文明县城奖与公务员一个标准发放。近3年来,全县共发教学质量监测奖2168万元。今年还将发放900多万元教学质量监测奖,奖励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教师。有效的激励举措,促进江华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