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中心城区淘汰高排放公交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5 10: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严万达)“新车安静平稳舒适,坐着真是一种享受!”9月3日,永州市民黄女士对市区新能源公交车赞不绝口。据了解,永州市先后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60台,目前中心城区已全部完成高排放公交车淘汰工作。

  记者守候在永州市中心城区多个公交站点,发现新能源公交车发动、停靠,都变得平稳,没了以往高排放公交车的轰鸣声和呛人黑烟。记者随机登上一辆新能源公交车,车厢内清凉舒爽,干净整洁,座位数比以往更充裕,给人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新能源公交车让市民实现了真正意义的“绿色出行”,也减轻了司机的劳动强度。拥有10年公交车驾龄的蒋星生师傅说,同事们都爱开新能源公交车,因为操作更加简单便捷,行车更加安全。

  目前,永州市中心城区拥有纯电动公交车530台、LNG天然气公交车130台。新能源公交车成为永州城市节能减排先锋,塑造着城市新形象,为永州创建“公交都市”、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