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经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05 14: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事关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9月4日,湖南省长沙县召开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县属投资公司项目计划及2019年重大项目计划申报工作会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务)提名人选杨应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安伟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长沙县各项目责任单位和服务部门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配合化解政府债务,认真克服要素制约,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全县2018年调减项目年度资金约25.4亿元,其中调减财政预内资金约6.11亿元、调减融资计划约19.3亿元,着力控制债务风险。

  会议指出,2019年政府投资重点为截污治污、蓝天保卫战等环保类项目,水利、交通等除险安保类项目,教育、卫生、精准扶贫等民生类项目,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通村公路等乡村振兴类项目以及重点片区、重点产业等补短板类项目。而列入负面清单的项目,不得纳入县政府投资年度计划,负面清单以外经批准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将合理论证项目方案,确定投资规模,强化概算审批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会议明确,在10月15日前,各单位需完成2019年市重大项目计划申报工作,其中“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支撑”“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项目”“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的产业发展项目”“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保项目”“除险安保以及改善民生项目”“乡村振兴和重大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等六大项目均是申报重点。

  张作林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提振士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县经济建设工作当中;要认真做好新增项目申报工作,打开思路,认真处理“土地”“资金”要素关系,做好项目申报和论证;要提前做好项目开建工作,做到优先谋划、主动应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