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检察:强化诉讼监督主责主业 维护司法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 编辑:陈纲 2018-09-05 16: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杨春)近日,靖州县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的被告人杜秀平抢劫、盗窃罪一案,经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改变一审对抢劫犯罪事实不支持的意见,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合并盗窃罪的有期徒刑十个月,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这是靖州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五起抗诉案件中获改判的第三件,是强化诉讼监督主责主业,开展“诉讼监督质效年”活动取得的又一效果。

  2018年,靖州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加强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强化诉讼监督主责主业,开展诉讼监督质效年活动,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守护好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1-8月,共立案监督6件6人,纠正漏捕3人,纠正漏诉犯罪嫌疑人(事实)39人(次),向侦查、审判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19份,提出检察建议23份,提出抗诉5件5人,已改判3件3人。

  为了提高监督效果,该院优化检察职能配置,组建专业化、专门化办案团队,并按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1:1:1的比例配备到位,确保办案力量。同时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从严治检,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刑事检察队伍。在刑事检察干警中提倡“工匠精神”“法治精神”“奉献精神”,开展诉讼监督竞赛活动,将诉讼监督的数量、质量与评先评优、绩效考核挂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