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突出重点持续发力 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王津 2018-09-05 15: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9月5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谢文远)9月4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龚文密表示,要聚焦今年改革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确保有力有序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邵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群团改革是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适应党的群众工作形势变化作出的具有全局和战略意义的决策部署。地方党委担负着群团改革的主体责任,要对群团改革建立责任清单,责任到岗到人。对群团改革中涉及的机构编制、职数配置、干部配备等问题,要在符合本轮机构改革等有关精神和规定的前提下,认真研究,优先解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群团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察督办,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通过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展示邵阳市广大干群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要注重发挥榜样的力量,多宣传报道先进改革案例和人物,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管长远、管根本、管全局的重大改革,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打好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抓好全面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面开展成员身份确认、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示范带头作用到位、改革保障方式到位;要坚持规范操作,坚决严肃纪律,加强宣传引导, 确保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日益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在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按照政府主导、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加快构建保障有力、管理规范、运行高效、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保障和促进平安邵阳、法治邵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