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安全宣教出奇招 主题影片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廖名地 编辑:陈纲 2018-09-05 17: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廖名地)“放电影的来咯!放电影的来咯!”9月3日,湖南省会同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工作人员冯建军、冯伟带着投影机等设备和《车祸与猛虎》《富美乡村关爱儿童》等安全教育影片来到偏远的蒲稳侗族苗族乡翁乐、大罗等村放映电影,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做好广大农村及新学期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工作,自8月以来,会同县关工委、县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教育局等单位牵头,交通、安监、学校、乡(镇)村等参与,共同织密乡村群众、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宣教防护网,并由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组织技术人员,组成12支电影放映小分队,深入全县18个乡镇241个村居巡回放映安全教育专题影片。

  “送电影进村搞安全宣传的做法还是比较新鲜,看着看着就受到了教育。”放映现场,不少村民说,家家有了电视机后,像这样聚在一起看电影的次数不多了,这样不仅促进了村民间对安全等各种教育问题的沟通交流,还营造了浓郁亲切的教育氛围,趁这机会唠唠家常,寓教于乐,效果蛮好。

  截至目前,放映小分队已组织1.2万余名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村民群众、中小学生观看了《车祸与猛虎》《富美乡村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安全教育影片。通过宣传教育,“禁止乘坐无牌无证及非营运车辆”“严禁擅自下溪河洗澡”“中小学生不单独行走严防走失和被坏人拐骗”“不消费不安全不卫生食品”“安全用电用火防范未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系列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廖名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