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从印尼进境邮件中截获415只昆虫标本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黄勇华 编辑:刘威成 2018-09-05 19: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长沙海关隶属关——星沙海关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进境邮件中截获415只昆虫标本。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黄勇华)9月3日,长沙海关隶属关——星沙海关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进境邮件中截获415只昆虫标本,为湖南邮检现场单批截获昆虫标本数量最多的一次。

  该批昆虫标本分别为360只天堂凤蝶标本、50只大帛斑蝶标本、5只天牛标本,以木质盒为包装,标本制作粗糙,有散落的昆虫残体,存在较高的检疫风险。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境外昆虫标本来源、品种、制作工艺及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因收件人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手续和输出国动植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检疫证书,星沙海关依法对这些标本做暂扣截留处理并送实验室检测、鉴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黄勇华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