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提前看 已划好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5 16: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即将启动。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向婉)选优质商品,推实惠政策,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历届湖南省金秋消费节带给市民的不仅有诚信消费环境,还有当下品质生活模式。

  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省各市州商务局、红网承办的“新消费·悦生活”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将从9月7起,翻开优商品、通商路、减商负、立商信、扩消费的新篇章,连续三个月陆续推出九大主题活动,着力点仍在发展流通和促进消费上。虽覆盖的商品品类与往年大同小异,但是细细品读玩法,还是有颇多新意。

  亮点一:启动潇湘品牌发展计划 助力“湘品出湘”

  “湘品出湘”是我省促进湖南名企走出去、拓展省外境外市场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背景下,响应“湘品出湘”重点工作,提升湘品、湘企在市场的占有率,促进大众爱湘品、推湘品、用湘品,唤醒大众消费湘品的热情,也是今年消费节的核心任务和使命。

  对此,随着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的进程不断推进,红网计划启动“潇湘品牌发展计划”,据活动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计划是对过去的评选模式实现了一次创新,挖掘和聚集一批在湖湘传播、有一定湖湘影响力的品牌,打造兼具品质与文化的品牌名册,让“湘品”产品走出屏幕,走进商超、走进电商、走进乡村、走进消费者,在渠道终端激发购买力。

  亮点二:湖南湘菜大师牵头品味地道湖湘美食

  永州血鸭、石门肥肠、湘西腊肉、新化三合汤……哪道菜是你心中的最爱?细数湖湘美食,大大小小数百种,每个地区都有代表之作,经厨师庖丁解牛,还演变出众多新吃法、新口味,牢牢地锁住湖南人味蕾,让国人津津乐道。

  按照“选出一批名菜,培养一批名厨,发展一批名店”的思路,今年的金秋消费节将深耕地方美食文化,联动湖南湘菜大师、各市州美食协会、资深吃货展开“寻根”之旅,从五花八门的菜谱中精炼出地道美食,从市井中寻找出优秀的美食工匠,传承湘菜精华、弘扬湘菜文化、提升湘菜品牌、打造湘菜产业,推动餐饮业发展。

凯迪拉克XT4等热门车型将亮相。

  亮点三:2018长沙麓谷汽车文化节“烹饪”实惠汽车大餐

  品质生活中,汽车消费不能缺席。与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同步启动的2018长沙麓谷汽车文化节同样看点十足,烹饪了一道全品牌实惠汽车大餐。

  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50余个汽车品牌参展,数百款车型亮相。其中不乏像凯迪拉克XT4、大众全新一代CC、WEY VV6等刚刚在成都车展上市的重磅热门车型。所有品牌均为此次车展拿出难得一见的购车优惠政策,教师群体还可享受到部分品牌底价再减千元的福利。

  此外,9月7日和9月8日两晚,长沙本土知名乐队将在文化节现场开唱,即刻报名就可获赠活动现场儿童城堡免费游乐券和精美礼品(游乐券请在车展现场服务台领取,每天前100名到场观众赠送精美礼品一份)。点击专题了解详情>> https://zt.rednet.cn/52911/

  亮点四:湖南(高桥)第二届酒水食品展销会领衔“悦生活”

  此次消费节将结合湖南(高桥)酒水食品展销会的大市场平台、区位优势、商品渠道等利器,在10月期间,通过15场主题活动,整合酒水食品行业最具影响力资源,全面展示、弘扬和传播中国酒文化,积极推动中国酒类行业的持续、健康与稳定发展,促进内贸流通业创新转型和消费升级。

  粗略统计,高桥大市场每年的客流量已经超过8000万人,汇集了中南五省超过100万优质采购商资源,囊括湖南以及中南地区的零售终端、社区资源等,以及数十万家全国厂商资源,是酒水食品行业上下游最快速、最便捷、最有效的对接渠道。

  据高桥大市场官方信息,高桥展销会将汇聚酒水、进出口食品、饮品,食用油、乳制品、甜食及绿色食品、休闲食品、营养健康类食品、土特产品等600家参展企业,有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酒类、食品行业新产品亮相以及数以万计的专业采购商参会。

  亮点五:家乡优品,名人、精英来代言

  湖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人杰地灵,民俗文化历史悠久,名优特产不胜枚举,且有待挖掘。为了大力推广产业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也被列为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的重点工作。

  为此,消费节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要求,打造扶贫优品精英推介项目,以14个市州为单位,开展社会精英人群、文化名人推介自己家乡最具特色的产品推介活动。各市州商务局搭建本地优质特色产品展销平台,通过红网融媒体资源、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精英人群、文化名人推广本地最具特色优质产品,用名人的知名度,提高当地产品知名度,同时组织各地大型批发市场、商超企业,开展农批对接、农超对接活动,发挥大市场带动大扶贫作用,助推全省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

  此外,红网开启线上投票环节,为社会精英人群推荐的当地特色产品打CALL,结合投票数据和精英人群推介产品的销售额评选最受欢迎的市州产品,并为票数高的前五名社会精英人群颁发“最佳代言人”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5/824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