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更实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09-06 07: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更实成效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前阶段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问题抓整改,注重结合,举一反三,确保长效,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实成效。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出席。

  7月底以来,按照中央巡视组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坚定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委主要领导坚持10天一调度,市委巡视整改办每周一调度,每天一报告,立说立行,持续发力,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跟踪督查,在见行动见实效上有了明显进展。

  在听取前段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突出重点抓整改。要聚焦政治站位抓整改,始终把抓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提升政治站位的过程,经常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不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政治生态抓整改,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采取务实、过硬、管用的措施,认真抓好政治建设,为长沙的政治生态正本清源,确保风清气正、山清水秀。要聚焦作风建设抓整改,对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红包礼金、“一桌餐”“提篮子”等不正之风,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纪检监察部门要盯住不放。要聚焦意识形态抓整改,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起来,把意识形态管理压实到基层,守好主阵地,对互联网依法管理。

  “抓整改和促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胡衡华强调,要以整改为契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央提出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按照省委“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市委22条产业链部署,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到有进取精神、有实际成效、有长远眼光,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胡衡华强调,要以实干为动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要全覆盖。以务实作风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在识贫、脱贫上认真进行排查,不漏掉一个贫困地方、一个贫困群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帮扶龙山等8个深度贫困县。污染治理要抓重点。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守住一江碧水”为总要求,统筹抓实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绿心地区退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风险防控要更有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一手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胡衡华强调,要以责任落实为“牛鼻子”,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抓基层党建解决信访问题,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建立多元化解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抓基层党建服务退役军人,将之纳入地方党组织管理服务,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好抓实。通过抓基层党建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为难事、烦心事,基层党组织要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重要职责和日常工作,做到见得到人、办得了事、解得了难。通过抓基层党建维护安全稳定,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