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20人获第三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唐义 编辑:于佳丽 2018-09-06 08: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6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唐义)9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教育局第三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常德20名对象获第三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奖金高达200万元。

  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是由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教育系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0个左右,每个奖金10万元。此次获奖的对象包括16名个人和4个团队。设立该奖项是以“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为标准,通过重奖一批对常德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长、教师和教育工作团队,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渊博、业务精湛、在市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名师队伍,培养造就更多的教育教学专家、教育管理专家,推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此次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的评选工作按照民主推荐、单位考核、县市区教育局审查初评、市教育局考察评定、报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程序进行。为认真组织好评选推荐工作,市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专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教育局人事科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同时,严肃评选工作纪律,全程实行公开评选、公正评选、民主评选、廉洁评选、评选保密、评选回避、评选举报查处和评选责任追究、结果公示共9项制度,做到阳光评审、宁缺毋滥,保证了评选结果的客观公正。

  同时,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常德教育系统还准备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市直学校免费赠书活动、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全市特困教师、特困学生进行表彰以及在教师节当天晚上,利用户外电子屏播放“老师您辛苦啦”等信息,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常德第三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名单:

  常德市教育局庹朝君、常德市六中李丼岗、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朱明瑶、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李少夫、常德特殊教育学校龙明忠、武陵区常蒿路小学谢英、鼎城区韩公渡镇断港头中学彭向、汉寿县第一中学刘光前、桃源县第一中学刘宏清、桃源县第九中学杨亚、临澧县丁玲中学杨隆玉、湘北职业中专学校刘祖高、澧县教育局龚德平、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曾斌、津市第一中学谭启荣、安乡县张九台中学蔡立枝,团队对象4名,分别为常德汽车机电学校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组、石门县皂市镇中心学校义务送教小分队、石门县一中2018届高三年级组、临澧县一中2018届高三年级组。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唐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4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