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家新能源车企拟被清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李丽 2018-09-06 08: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其中有两家湘企,9日之前需补充数据

  本报9月5日讯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公示了首批30家拟被清退的新能源车企名单。按规定,这30家车企在9月9日之前仍不能补充数据,证明自己在生产新能源车型的话,或将被撤销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已经进入免税目录的车型也将被剔除。记者发现,华晨、广汽本田、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铃木等车企上榜,其中湖南有两家企业被列入。

  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部39号令)规定,此次公示时间从9月3日至9月9日。若未及时补充数据,将被工信部特别公示,而经特别公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再次生产,需重新经过工信部的准入审查。如不能满足准入审查要求,将被工信部撤销资质。

  在此次公示的名单中,湖南恒润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湘企也上榜,其中前者是后者的子公司。

  记者从官网了解到,恒润高科股份主要是一家从事环卫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注册地址在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对接,一定会在公示结束前补充数据。 9月5日,记者拨打该公司湖南办事处的电话,但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直接挂掉了电话,随后再次拨打也未接听。

  ■记者 胡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