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井字镇:大山下的屋场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陈纲 2018-09-06 09: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山下的屋场座谈会。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9月5日上午,湖南省双峰县井字镇白石峰下的增峰村金狮组贫困户袁正玉家热闹非凡,娄底市财政局驻增峰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及和平、金狮两个组的20多名建档立卡户、组长和村民代表在此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座谈会”。

  会上,工作队队长谢晓民操着井字方言就最新的扶贫政策进行宣讲,介绍了增峰村前期脱贫成果和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前来参会的村民也纷纷发言,提出当前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对扶贫工作提出建议。屋场主袁正玉反映,“现在政策非常好,自家儿子也能自食其力了,让我放了心,但还有一个大心病,就是如今居住的老宅存在安全隐患,工作队能否在危房改造里予以解决?”贫困户毛德余提出,“女儿四五年联系不上,妻子属二婚 ,我们是否能吃上五保?”村民代表熊运生提出建议,“山里公路到了晚上就乌漆墨黑,群众呼声很大,都想装上路灯”……

  一处老屋场坪,十数条凳子,没有主席台,不用话筒,无须讲话稿,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常,气氛轻松而活泼。

  虽然直到12点才散会,但村民熊方清很激动,拉着谢晓民的手,“谢书记,欢迎你们还来这里开屋场会,虽然没好饭好菜招待,但我们的水甜啊,人热情着呢!”

  截至目前,今年工作队已在全村12个村民小组巡回召开了屋场座谈会,收到各项意见、建议20多条。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工作队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饮一壶茶水,同谈一个话题,认真听取村民对村级事务的意见及自身发展存在的困难,了解哪些是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每次屋场会,工作队都会现场做好会议记录,并逐一整理回复和解答,同时积极主动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屋场会的召开,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工作队表示,将继续在各个组之间巡回召开“屋场座谈会”,藉此凝心聚力,上下合围,形成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真正达到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决战贫困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