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驾考考生舞弊 两嫌疑人被提起诉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向宏鑫 2018-09-06 09: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通讯员 毛成兵 何金颖 记者 王晴)事关道路交通安全的驾照考试,却总有人想“歪点子”走捷径拿证。近日,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检察院对帮助驾考考生舞弊的方某、易某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提起公诉。

  方某、易某为非法牟利,帮助考生在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科目四)考试中作弊,为此专门网购了一批作弊器材。在2018年5月3日举行的科目四考试中,考官巡视发现一名考生神情紧张、左顾右盼,其上衣左胸口处还有一枚突出的小圆点,于是上前查看,竟发现小圆点是针孔摄像头。考生腰间还别着无线感应器,耳朵里还藏有隐形耳机……

  原来,方某在场外控制作弊设备,考生身上的针孔摄像头将拍摄的考试试题,通过视频传送至场外,易某在场外答题,再通过无线耳机将答案传送给考生,从而帮助考生通过考试。方某、易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二人在2018年4月至5月间,帮助3名考生使用作弊设备通过驾考的事实。

  检察官提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作弊的,可能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一般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