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人登上8月“湖南好人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向宏鑫 2018-09-06 09: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仁南赡养妻子前夫家人22年

  30人登上8月“湖南好人榜”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团)22年赡养妻子前夫家人,娄底“90后”姐妹花险中救人……9月5日,2018年8月“湖南好人榜”揭晓,30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获评孝老爱亲“湖南好人”的周仁南是岳阳市君山区芦苇总场二洲管理站职工。结婚22年来,悉心照顾妻子已故前夫的一双儿女和父亲。老人家今年87岁了,前年不小心摔倒导致骨折,周仁南坚持几个月为老人家端茶倒水、洗澡洗衣、抱进背出。今年4月妻子去世后,周仁南说,他将一如既往赡养妻子前夫的父亲,给他养老送终。

  获评见义勇为“湖南好人”的邱波、陈斯妮是一对表姐妹。今年7月3日晚,娄底市娄星区长青地下商业街发生一起命案:一湖北籍男子持刀行凶,致两名女子一死一伤。当晚,邱波与陈斯妮在长青地下商业街某店铺吃饭,突然闯进一名女子,脸色苍白,背上血流不止。她们立马上前施救,拦下一辆的士,将伤者送到医院。

  此次“湖南好人”评选中,6人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6人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8人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6人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4人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