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湖南好人榜出炉 长沙3人榜上有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9-06 09: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湖南好人榜出炉,长沙3人榜上有名

  他17年坚持公益抗险救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他,17年坚持公益抗险救灾;他,坚持对质次价廉商品说“不”;他,面对持刀歹徒挺身而出……昨日,2018年8月“湖南好人榜”榜单公布,全省30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其中,傅强、阙见红、张远银3名长沙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长沙群英会理事长、湖南公益联盟总执行人傅强此次被评为助人为乐“湖南好人”。20岁时,傅强开始从事公益活动,从湖南洪灾到汶川地震,傅强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在2017年湖南洪灾救援中,傅强共发动4000余名志愿者直接参与救灾行动,累计开展一线救援140余次,转移安置被困群众1200余名。

  宁乡企业老板阙见红此次被评为诚实守信“湖南好人”。1993年,他带领7名下岗职工创业,从120平方米的生活超市到现在拥有208名员工、面积8000平方米的综合性商贸城,从商20多年无消费者投诉,无质检部门的处罚,并获多次荣誉,爱心捐助20余万元。

  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居民张远银此次被评为见义勇为“湖南好人”。2010年7月26日凌晨,面对5名手持凶器的行凶者,张远银挺身而出,用鲜血保卫人民的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歌。

  记者从省文明办了解到,7月25日至8月24日,全省共计推荐“身边好人”线索28179条,从“湖南好人”中遴选出来的朱守官、何湘钟、汤国清、张桂英和禹玉元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期间,共收获网友点赞超18万次,评议留言达364条。“湖南好人”9月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今日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湖南文明网及“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为身边好人点赞评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