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举行建筑行业砌筑工打擂比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8-09-06 09: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烈日下蹲5小时砌堵墙误差精准到毫米级

  开福区举行建筑行业砌筑工打擂比武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高峰)昨日上午,2018年开福区建筑行业砌筑工劳动技能比武在中岭农民安置房高岭项目部火热开擂,来自该区10家知名建筑企业的36名砌筑高手现场比拼。据悉,比赛冠军将直接晋级“开福十佳工匠”,享受区级劳动模范待遇。

  “5小时内就要收工,没想到区级比武比省级大赛还严格!”阳光暴晒下,工作服、安全帽加身的吴深华大汗淋漓,蹲在地上切砖、铺浆、砌墙,动作有板有眼,一气呵成。吴深华在今年湖南砌筑工劳动竞赛上,从全省各地46名砌筑工精英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实操第三名的成绩。他告诉记者,全省大赛时间规定是7个小时,他当时6个半小时完成,而这次仅5小时,非常具有挑战性。

  本次比武以建筑行业砌筑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进行。其中,操作技能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5个小时内,砌筑一堵1320毫米高、1740毫米长、120毫米厚的砖墙,并在墙内嵌入统一设计的图案。5名专家评委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对每名选手打分,主要考验砌筑工对灰缝平整度、厚度、均匀度,墙体表面平整度,砂浆饱满度和尺寸准确度的把握水平,每出现一毫米误差都要扣分。

  据悉,36名参赛选手均是一线技能达人,通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推荐产生。此次比武中总分前10名的选手,将被开福区政府授予“百优技术能手”称号,最高可获万元大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