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128个村(社区)全部聘请法律顾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向宏鑫 2018-09-06 09: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麻烦事在微信群问律师

  望城128个村(社区)全部聘请法律顾问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魏若嫦)“我加了这个群,以后万一有人欠钱不还我都不用去村上,直接在微信群里问律师就行了!”昨日,望城区桥驿镇沙田村一位村民加入村里的法律顾问服务群后高兴地说。

  记者从望城区司法局获悉,7月以来,该局全面铺开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群、指导群建立工作——将法律顾问、司法所长、村(社区)两委成员、调委会成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拉入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群,由各村(社区)法律顾问担任建群与管理责任人,为群众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等服务,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群众享受“淘宝式”公共法律服务。

  全覆盖的法律顾问联点坐班和微信群,让群众可通过电话咨询、面对面交流、微信互动等多种方式找得到“法”,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截至目前,望城区128个村(社区)全部聘请了法律顾问,村级法律顾问共参与村级矛盾纠纷调处210余起,解答群众咨询近3000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