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取33万元“学位代办费”被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牛秀丽 屈煜 王俐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6 09: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让孩子上公办学校,一些家长不惜花重金托人买学位,等到开学才发现被骗。

  嫌疑人殷某江打着帮孩子读公办学校的幌子,以疏通关系需要费用为由,骗取6名家长“代办费”等共33万余元。近日,因涉嫌诈骗罪,殷某被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神通广大”,收点费就能入学?

  被害人贺佳成(化名)回忆,2017年4月,他想帮朋友搞定孩子入读公立幼儿园事宜,于是找到老乡殷某江。“我当时问他能不能帮忙?他答应了。”贺佳成说,最终两人商定好4000元,办不好钱会退还。同年7月,贺佳成亲戚的女儿想从益阳转到雨花区某小学读书,找殷某江帮忙。殷满口答应,费用一万元。

  在老乡微信群里,殷某江“神通广大”,只要收点费用,就可搞定从幼儿园到研究生阶段的任何入学问题,甚至是工作调动。外地家长也可找他“托关系”,让孩子进本地公办学校读书。半年内,殷老师帮众人“搞定”了公办幼儿园、重点中小学、省外大学和本省名校研究生。

  开学在即,却被告知不能入读

  九月开学了,托殷某江办理入学的家长却没收到任何录取信息。与学校联系才知道,“没有收到过孩子任何报名信息,不能入读。”

  原来,殷某江早已不在学校当老师。大伙联系他退钱,但他借口推托,称“这几天手头事务繁多,加上通关系的费用还没有退到我这,我也不好催”等理由来敷衍,后来竟联系不上了。

  “因为我曾经是老师,有的人知道,再加上我自称现在是某高校教授,他们认为我有能力,所以愿意将钱给我去办小孩入学的事。”殷某江说,收受害者的钱,主要是之前他开宾馆亏了200余万,他想填补之前的亏空。

  2017年2月至9月,殷某江通过谎称自己是学校老师的身份骗取他人信任,接受他人小孩进入公立幼儿园或学校招生录取等请托,以请领导吃饭、入学活动经费等名义从贺佳成等6人收取33万余元及烟酒等财物。2018年1月7日,公安机关将殷某江抓获。目前,岳麓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殷某江移送法院。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牛秀丽 通讯员 屈煜 王俐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牛秀丽 屈煜 王俐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