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脱贫攻坚自主式验收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刘明政 编辑:王津 2018-09-06 11: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脱贫攻坚自主式验收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李江辉 蒋林锋 刘明政)9月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自主式验收情况反馈会,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华讲话,县长龙飞凤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槐权、艾克海、唐伟文、伍继承、廖树清、张恒、李华林出席会议。

  7月23日至8月31日,江华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从县直各单位抽调160余名干部,对全县有贫困人口的304个行政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式核查验收。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华林通报了脱贫攻坚自主式申报验收情况:绝大部分乡镇、驻村扶贫后盾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自主式核查验收工作的要求,认识到位,落实有力,强力推进有关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

  核查验收发现,仍存在“三率一度”不达标现象,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有待规范,帮扶工作有待加强,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主要问题。通报中决定对全县有贫困人口的304个村分“达标巩固、整改提升、黄牌警告、重点管理”四类进行管理,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精准施策补齐脱贫摘帽短板,切实夯实脱贫摘帽基础工作,提振信心,振奋精神,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黄世才与部分扶贫后盾单位、乡镇、村干部作典型发言。

  罗建华对这次自主式申报核查验收工作中被确定为“黄牌警告类”和“重点管理类”的50个乡镇、村发放黄牌,要求被黄牌警告的后盾单位、乡镇、村能够看到与其他地区的差距,认识到自身不足,知耻后勇,全面整改。罗建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严格标准抓整改,加强领导抓整改,严格奖罚抓整改,振奋精神抓整改。全县上下一心,攻坚克难,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通过验收,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龙飞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村组、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要突出问题整改,制定有效的针对措施,抓实抓细;要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各项工作,学习先进,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刘明政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