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建设红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黄姿 编辑:李丽 2018-09-06 08: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9月6日在长沙召开,记者今天从长沙经开区了解到,我国首个省级政府层面在非洲推动建设的样板开发区——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目前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已签约意向入园企业18家。

  据了解,该工业园位于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首府阿达玛市,总投资近3.5亿美元,占地总面积122公顷,产业定位以机械制造、建材建工、家具家电、纺织服饰等为主。作为项目运营管理方的长沙经开区突出“政府、企业、平台”三大对接主体,重点理顺长沙经开区埃塞俄比亚项目工作组与埃塞俄比亚政府、项目业主、合作伙伴之间协调工作机制,逐步构建了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项目平台公司、商务代表处“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为工业园项目招商和运营管理、服务长沙乃至湖南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机制保障。

  据了解,长沙经开区已在亚的斯亚贝巴、厦门、北京、义乌、广州、嘉兴等地,以及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等湖南省内13个地级市召开了20场招商推介会,组织了服装纺织、农业机械、建筑建材、制鞋、肉食品加工等7批近80余家企业考察团赴埃塞俄比亚进行项目考察。累计开展了15次市场专题调研,走访对接了80余家埃塞俄比亚本地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黄姿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