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种业硅谷(长沙)”新10条发布 最高可获亿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丽 2018-09-06 16: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杨艳)9月6日,首届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本土四位农业口院士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悉数到场,为将长沙建设成国际一流“中国种业硅谷”助力。会上,《中国种业硅谷(长沙)发展规划(2018-2025年)》和建设中国种业硅谷“政策10条”同步发布。

  根据规划,长沙拟以隆平高科技园为核心区域,到2025年全面建成“中国种业硅谷”。规划内容涵盖农作物、畜禽水产、林果花卉、微生物等四大种业领域,以水稻、油菜、辣椒、油茶、茶叶、生猪、淡水鱼等为重点,建设种业研发、生产加工等种业全产业链。

  规划中提出了“四个一流”目标,即创建国际一流的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种业企业总部与高端人才集聚区,建设国际一流的生物育种企业,和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种业协同研发创新平台。同时,给出了“六个一百”的具体“指数”:引进100名以上国内外一流生物育种高端人才;投入100亿元资金发展生物育种产业;建成100万平方米以上种业研发创新平台与试验基地;培育、引进100家以上高品质生物育种企业、研发机构;形成每年育成100个新品种和新资源的创新能力;实现名特优种子产值100亿元以上。

  未来,在这座“硅谷”里,还将积聚现代农业示范区、各类育种基地和(繁)制种基地,打造包括建立创新创业孵化、交流交易、展示展览、金融创新、“互联网+”现代种业服务等五大平台的“1115”工程。

  现场发布的“中国种业硅谷”政策10条,则从如何吸引国内外巨头种业总部集聚该“硅谷”、培育种业平台、引进高端领军人才、种企培育及壮大、产业链布局、种企品种创新和成果转化等10方面给予了重金支持。其中,对长沙市种业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