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38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明 编辑:王津 2018-09-06 15: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张小明)9月5日,辰溪县教育局五楼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厅人头攒动,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学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的助学贷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学生缴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贷款额度为本、专科生每生每年1000-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1000-12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学生在校读书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近年来,辰溪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落实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地在全县范围内宣传相关政策来提高贫困大学生的政策知晓率。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相关任务,落实相关责任。

  截至目前,2018年辰溪县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已为470余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累计贷款金额38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